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將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誓言完成三讀,國民黨團極可能發動焦土杯葛,衝突山雨欲預購年菜好吃嗎來。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昨指出,英國花3年時間評估基礎建設,蔡政府只草率花3個月就提出前瞻計畫,「國民黨一定會全力以赴,不能讓執政黨為所欲為。」

反年改抗爭「跟著小英走」



藍:嚴審力擋債留子孫行政院推出前瞻草案後,頗受民間質疑,法案在委員會初審更是一片混亂,國民黨團發動多次杯葛,最後全案保留送交朝野協商。民進黨團規畫,第一次臨時會得先通過《前瞻特別條例》,政院才能將預算案送進立法院,立法院長蘇嘉全今上午將召集朝野協商,研商藍綠的「前瞻意見」。

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團今不會占主席台,會先參與協商發表意見,屆時將強調黨團的三項訴求,分別是軌道建設預算遞減、特別預算年限不能長達8年,且加入監督機制;周一不只立院內抗議,立院外也有雙北市的議員及估計700位民眾抗議,要讓蔡政府聽見民意。林德福也說,軌道建設相關縣市得編自籌款,但如台南、高雄都已快逼近舉債上限,強調建設不能「債留子孫」。他也說,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跟他「耳提面命」,強調絕對要嚴審,不能亂花民脂民膏。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昨在臉書上說「要通過,門都沒有,來抬我吧!」綠:文攻武鬥都會面對深知「硬碰硬」恐兩敗俱傷,民進黨團亦主動釋出善意,已準備在前瞻中納入國民黨團所提的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及人才培育等項目,並增加監督機制,特別預算兩年檢討一次。不過,有國民黨立委並不買帳,喊出前瞻預算砍半、軌道建設預算砍半等主張。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直言,「這不是菜市場喊價」,且特別條例只是框定範圍、預算總額,不涉及計畫內容,等條別條例過了之後,才有預算調整的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前瞻條例》原就預計本周三讀,沒有道理不過關,8年預算雖是國民黨最質疑的爭議點,但民進黨團這點不會退讓,國民黨若想藉此阻擋前瞻,「文攻武鬥,民進黨都會面對」。朱立倫邀泛藍首長協商至於藍委許毓仁替民團提版本是否可能有協商空間?柯建銘直言,「(許毓仁的)法案都沒付委,怎麼能當表決版本?」柯表示,若有不錯的建議,可當作修正動議,但根本不可等到程委會排案後才一併處理,況且民團指政府在總計畫擬定前要公開徵求民間提案、開公聽會,「這有利益衝突的問題」。雖然藍營信誓旦旦要擋下前瞻,但新北市長副市長李四川2日證實,市長朱立倫將在6日晚間在立法院旁餐廳,宴請7位泛藍縣市首長及35位立委。李四川強調,餐敘除就對前瞻基礎建設交換意見、替新北市爭取預算外,中央與地方如何合作、一例一休問題都可以討論,討論主題沒有設限。立委林德福說,已接到朱立倫來電,當天一定會出席餐敘,並盡量協助邀約其他縣市立委一起赴約;對於前瞻基礎建設,林表示,現進入政黨協商,盼民進黨團可以有所修改,「絕對堅持到底,替民眾看緊荷包!」(中國時報)

反年改抗爭「跟著小年夜飯菜單英走」

中秋烤肉食材 汐止新莊 麻辣火鍋>年菜2018菜單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柳鈺婷雄厚苑泡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